top of page

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推出首只向外部投资者开放的基金

量化投资公司寻求募集超过十亿美元以投资全球的股票

以计算机为动力的对冲基金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代表着Izzy Englander的千禧管理公司管理约50亿美元,即将向外部投资者推出其首只基金。

这家量化投资公司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将募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全球股市,并计划以每年3至6个百分点的增长超越现有基准。

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是由白俄罗斯计算机工程师Igor Tulchinsky于2007年成立,此前曾在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工作过,后者是华尔街最大的“多策略”对冲基金之一。

作为千禧管理公司分拆出的子公司,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仅代表Englander先生的公司管理资金,这意味着它的策略时常受到限制,相比较之下其他算法型基金经理在近年来已经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更多资金的流入。

然而,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在2015年与千禧管理公司(Milennium)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允许其为外部投资者设立新的投资工具,目前正在投放市场的基金是该结构下的第一只基金。据了解这一情况的有关人士称,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将负责管理这笔资金,而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将提供支持设备。 对此,两家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的总部在康涅狄格州,其在15个国家的26个办事处雇用650人,其中120人拥有博士学位。由于迄今为止仅代表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管理基金,其业绩从未公开报道,但预计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的首秀基金将能够快速筹集超过10亿美元。

量化型资产管理公司今年遭遇挫折, 2月份的金融市场动荡令许多策略和管理人员感到震惊。根据数据提供商HFR的数据,第一季度量化(Quant)股票对冲基金亏损0.1%,而投向更广泛市场的量化 “宏观” 基金下跌2.7%。

尽管如此,预计投资者们将继续在该行业投入资金,因为投资者们乐观地认为,“量化”能够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来筛选大量的数字数据以获取有利可图的投资信号。因此,摩根大通(J.P Morgan)在三月的一次投资会议上调查的客户中,只有4.3%的客户表示他们没有计划在其流程中使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

此外,受近期动荡影响最严重的基金已成为冲击市场走势的“趋势追随者” - 其在2月初大幅逆转 - 而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新的投资工具将成为“170-70”基金。

这涉及到利用杠杆作用将其“多头”(long)的市场风险暴露于170%,而“空头”(short)的风险暴露于70%,因此它具有多头净偏好的特征,而不是更常见的对冲基金结构在任何市场环境中都是“市场中立”或提供“绝对”回报。

与代表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管理的50亿美元绝对收益资金相比,它的持有期更长,旨在以超过一年的时间持续投资股票。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