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再一次分拆…?

这几年,我们时常听到关于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从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中分拆出来的消息,有时是以维持原结构的形式,有时是以大体量/低回报的形式。本周的消息是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即将推出170/70股票基金(170/70即指170%多头/70%空头)。鉴于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是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基金预期筹资达到100亿美元. 此次的分拆消息看起来比较可信,因为我不断在投资者介绍会上看到Igor的名字。 投资者是否能够期望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的新基金像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一样表现出色?

Millennium Returns

世坤新基金的吸引力显而易见。机构投资者持有太多现金,他们希望投资于一个基金,保证未来10年能持续轻松提供足够多的回报,来满足他们退休金负债端的需求。

然而,据我们所知,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很可能采用市场中性策略,专注于高夏普比率(Sharpe)。为了获得高夏普比率(Sharpe),你可以运作的资金是有限的。170/70基金意味着你承担100%的市场风险,这与市场中性策略完全不同。尽管新基金与世坤投资咨询(WQ)主基金有不同的策略,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不应该投资。 RenTech首次推出文艺复兴对冲基金(RIEF)时,投资者也面临过同样的困惑。投资者以为他们投资的是大奖章基金(Medallion)的一部分,该基金据称在扣除5%管理费和40%业绩费(甚至可能是更高的费率)之后产生40%的年回报率,这使典型的2%和20%基金们无地自容。文艺复兴对冲基金(RIEF)开局并不乐观,但随着他们开始提供稳定的回报,他们的资产管理规模激增至200亿美金。这大大超过了大奖章基金(Medallion)不到100亿美金的容量。

当然,净多头仓位意味着你与市场表现完全相关。截止去年年底,市场表现相当不错,标准普尔指数(S&P)的夏普比率(Sharpe)高于大部分对冲基金。但从文艺复兴基金(RIEF)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出,它也并不是典型的对冲基金,因为在金融危机期间市场暴跌时,该基金的表现也下跌了。

多头基金(long-only)的替代品

所以,如果你正在寻找多头基金的替代品,世坤投资咨询(WorldQuant)的新基金可能会适合你。这还是基于市场会继续呈现牛市走向的假设,请不要误以为该基金与市场表现完全不相关。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